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遇见震撼心灵的感动——在津台胞观看电影《长津湖》有感

发布时间:2021-11-01 11:12:46

  近日,部分在津台胞走进影院,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image002

  大家被影片情节深深感动,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精神深深震撼。他们说:

image004

  “正是有这些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才有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希望祖国能永远繁荣昌盛,用祖国的伟大复兴告慰这些英雄。”(杨爵骏)

image006

  “印象最深的一幕是战士们在冰天雪地里吃冻土豆,在那么恶劣的条件下,他们始终没有放弃,而且他们很多连名字都没有留下,我觉得特别伟大。”(黄馨仪)

image008

  “我看得浑身发抖,觉得特别感动,我们能有现在这么好、这么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林君倩)

image010

  “我觉得打仗好残忍,我希望以后都不要有战争。”(陈颖年)

image012

  “电影很好看,感觉很沉重,又很细腻,心里感触很多。我们每天在温暖的环境里吃早餐觉得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却是这些英雄用自己的血肉为我们拼出来的。电影里有一句台词像一根针一样深深扎进我的心里,他说,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我不想我们的下一代还要打仗。”(汪润)

image014

  “电影太震撼了,我们真的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庄茂青)

image016

  “这些英雄为了子孙后代的平安舍身忘死,其实我们现在做的事情也是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很喜欢影片最后的这三句话: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张一民)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