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全市对台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1 11:27:07

375A6596

375A6744-z

  10月25日,天津市对台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

375A6608-1

375A6628-1

375A6655-1

375A6677-1

375A6687-1

375A6698-1

  座谈会上,6位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做好天津新时代对台工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交流体会、建言献策。

375A6709-z

  冀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再次郑重宣示了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对我们继续团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赓续爱国主义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携手推进国家完全统一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对台工作系统要团结凝聚广大在津台胞,充分认识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共同维护两岸和平的发展前景,切实担当融合发展的时代责任,汇聚起祖国完全统一的磅礴力量。

375A6591

  座谈会前,冀国强还会见了我市受到表彰的全国对台工作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

  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民革市委会、台盟市委会、市台联负责同志,各区委统战部部长、台办主任,市台企协会负责人、在津台商、台籍专家学者、台青代表等约60人参加座谈。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