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省台办到濮阳调研省对台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02 08:48:49

  10月29日至30日,省台办副主任祝展鹏一行8人到濮阳市调研省对台交流基地。濮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方元、副部长杨瑞峰以及濮阳县、清丰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image002

  在省对台交流基地濮阳挥公园,省台办一行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建设及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开展情况。祝展鹏对濮阳挥公园在发挥对台交流基地作用、深化对台交流合作、促进濮台融合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挥公园更好地发挥对台交流基地的功能作用,不断丰富创新以姓氏文化为媒介的濮台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中华民族文化认同感。

  在清丰县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省台办一行走访了边区抗战史实展馆、第一兵工厂旧址及领导人办公旧址旧局,观看历史实物、珍贵的图片和文献资料,了解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黄敬、宋任穷等在抗日战争时期战斗和生活的经历,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以及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党性得到了锤炼。

  省台办一行还到濮阳县台资企业台一工业(濮阳)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

  (濮阳市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