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九江市政府与国家电投氢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02 11:20:42

9月1日,市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长谢来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杨文斌,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荣出席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在氢能应用场景、氢能装备制造以及氢能赋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上加强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把九江打造成为特色氢能应用示范城市,共同构建氢能产业生态。

据了解,九江市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均有待调整,且辖区内有工业富氢,而氢能公司是国家电投集团氢能产业创新平台,是国家“科改示范行动”试点单位。此次双方成功签约,既是加快发展九江氢能产业,打造“氢气新能源、氢基新产业”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具体实践,对助推九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金寿出席签约仪式。

副市长李小平,国家电投氢能公司总经济师王勐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稿件由九江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