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港澳之窗

香港法律周开幕 将举办“一带一路”论坛等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 14:04:20

随着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联合国贸法委)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联合国贸法委亚太司法会议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法律周2021正式揭开序幕,将持续5天。来自不同司法管辖区的多位法官等嘉宾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将举办“一带一路”论坛等活动。

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表示,因应疫情,司法机构加快使用科技手段处理法庭事务,从而在不影响公开公义和程序公义的要求下,让司法工作得以继续有效妥善展开。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开幕致辞时表示,亚太司法会议议题涵盖范围广泛,除仲裁外,还包括破产、公私营合作等。

法律周其他活动还包括:国际刑事法律研讨会、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年度仲裁会议、香港调解讲座、第四届“一带一路”论坛、“迈向可持续发展未来的变革之旅”法律论坛等。

法律周是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的旗舰活动之一,自2019年起在每年11月第1周举行。

(来源:新华网,济南市台港澳办供稿)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