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庄光明一行赴长三角招商 台商点赞湖北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05 15:33:00

1

参观南亚电子

2

与国泰世华银行座谈

3

参观南侨食品

4

乔山健康负责人交流


5

湖北仙桃·上海台企产业合作推介会现场签约

为进一步推动台资企业落户湖北,11月1日至4日,湖北省台办主任庄光明带队,赴上海、苏州、昆山三地开展招商活动。

庄光明一行先后参访南亚电子、沪士电子、京隆科技、国泰世华银行、竞衡集团、南侨食品、乔山健康等台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向台企推介湖北优化营商环境、听取台企发展需求,征求对湖北招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庄光明对台企关注湖北、支持湖北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大台商对湖北青睐有加,富士康、旺旺、健鼎等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在鄂投资兴业、扎根发展。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注册台资企业近三千家,设立有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武汉、黄石、仙桃)产业园、吴家山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园、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等23家国家级省级涉台园区,台商投资总额近三百亿美元。

庄光明表示,湖北区位优势显著、产业基础雄厚、基础设施完善,湖北上下正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目标定位,着力构建“51020”产业集群,深入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强化汽车制造、现代化工及能源、光芯屏端网等重点行业支撑作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科技强省、农业强省、生态强省。尤其是今年以来,湖北在抓好疫情精准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经济保持全面快速发展,这为鄂台经贸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

庄光明向台商台企发出邀约,希望大家走进湖北,到美丽的湖北寻求投资合作良机,共同深入推动两岸经贸往来和融合发展。湖北省台办系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竭诚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发展更顺心、生活更安心!

沪士电子董事长吴礼淦先生表示,投资湖北黄石,既是因为自己的家国情怀,也是因为看好湖北、看好黄石的发展潜力。

南侨食品董事长陈正文表示,湖北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要求越来越丰富,南侨看好湖北的市场,希望南侨进驻湖北,给湖北人民带来更多更好的生活体验。

上海市台协会长、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表示,湖北营商环境好、惠台政策落实得更好,自己会更大力度推介湖北,帮助更多台资企业落户湖北。

期间,武汉、黄石、宜昌、仙桃等地台办分别组织座谈、推介会等招商活动。省台办主任庄光明、副主任陈世强,经济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胡婷婷)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