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鄂台青少年武当文化体验营网上交流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8 15:06:22

  中新网十堰11月6日电 (徐亮)第八届鄂台(苗栗)青少年武当文化体验营网上交流活动6日举办。活动以“武韵太极·两岸同根”为主题,在湖北武当山和台湾苗栗县同步举办,鄂台两地20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包含云游武当、交流演出和武术教学三个篇章。在云游武当篇章,苗栗观众通过视频讲解,领略了武当山的自然之美、道家之礼。在交流演出篇章,武当功夫团表演了《琴心剑胆》《风声太极》等武术节目,苗栗县则带来了器乐演奏《山歌迎宾》《采茶歌》等曲目。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在鄂台胞、武汉文挺国术馆馆长陈文廷先生展示了传统武术《八卦掌》。在武术教学篇章,武当功夫教练通过网络现场教学,两地学生透过屏幕共同练起太极拳。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他介绍,湖北与苗栗一直交流密切,互动频繁,两地民众结下了深厚友谊。虽然当前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两岸无法面对面交流,但两地仍以云端搭台,网络架桥,举办系列线上活动,延续了湖北与苗栗交流合作的热度和态势。

  苗栗县县长徐耀昌则表示,湖北与苗栗两地武当文化交流持续了8个年头,苗栗县参访团多次访问武当山。同时,苗栗县设立了武术学校,推广太极拳,为苗栗武术体育培养了许多学生。他希望疫情结束后,两地能畅通交流渠道,延续多年来的交流成果,继续加强两岸在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

  2014年以来,武当山充分发挥武当武术优势,依托武当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平台,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鄂台青少年武当文化夏令营活动,受到海峡两岸青少年的喜爱。(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