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襄州区兴办台海形势专题报告会

襄州区兴办台海形势专题报告会

2021-11-09 10:21:03

11月4日上午,襄阳市襄州区台办在区委党校报告厅举办台海形势专题报告会,邀请襄阳市台办副主任赵文忠作《台湾问题演变与当前两岸严峻复杂局势》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涉台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扩大台海形势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普及率。

赵文忠从两岸关系政治定位与对台工作阶段划分、台湾复杂的政治生态与多元的意识形态、两岸关系转折与共创双赢局面的回顾、外部势力对台湾政治渗透与现实影响、坚持推动两岸民间交流持续发展等七大方面,用严谨而不失生动的语言,详尽介绍了台湾问题演变的时间线,深入剖析了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台海形势的走向等颇受民众关注的问题,让参会人员对当前台海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理性的判断。同时,赵文忠任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对台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准确把握好对台工作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作出襄阳贡献。

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区委直属机关和有关部门、各(街、区)负责人,区委党校秋季主题班全体学员。(周红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