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为台胞妇女代表游淑燕、陈瑞苓颁发“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奖章和证书

发布时间:2021-11-10 15:25:12

11月9日上午,广东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在广州为台胞妇女游淑燕、陈瑞苓颁发“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奖章和证书。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方涛等出席颁奖活动。

1

黄耿城主任对游淑燕和陈瑞苓获评“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表示祝贺,对两位台胞妇女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她们再接再厉,扎根广东、开拓创新、做强做优,继续在促进粤台乃至两岸的经贸交流合作和妇女儿童、青年交流融合等方面发挥模范作用。

2

游淑燕和陈瑞苓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广东省委台办对台胞妇女和台资企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两岸都是中国人,将继续带领台胞妇女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3

游淑燕1997年从台湾来粤发展,其在担任游晟印染(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台协副会长及妇联主委等职务期间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共建大家庭”理念,带领台胞妇女企业家创新发展,促进两岸妇女儿童和青年交流融合,积极捐资赈灾扶贫济困,该公司曾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热心公益爱心企业”、“慈善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2020年获评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陈瑞苓,自台湾来粤发展近31年, 先后创办发德顺(惠阳)工业有限公司、惠州市家森实业有限公司。陈瑞苓女士带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践行“生态、绿色、环保”理念,带领企业和台胞妇女开展慈善捐助、助残恤孤、生态环保等公益活动,为地方捐资修路,打造森林生态公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尽心尽力,曾荣获当地(惠州市)荣誉市民、爱心大使、热爱儿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获评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委台办经济处)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