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第三届赣台高校书画联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16 08:57:19

1

4

  11月12日上午,“共筑家园——第三届赣台高校书画联展”在江西南昌开幕,现场展出赣台两地35所高校的书画作品210件,数量超过前两届作品总数。

  本次书画展由江西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美术家协会和台湾中华鬯庐书法学会共同主办,展览设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美术馆,展览为期10天。开幕式现场,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恩华江西省台办副主任何晞共同揭幕。

  与前两届“禅心亲情”“并蒂花开”主题不同,此次书画展以“共筑家园”为主题,展出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台湾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赣台两地35所高校的书画作品210件,其中江西书画作品106件,台湾书画作品104件。

3

6

  “本次联展作品数量超过前两次作品总数,这充分说明赣台高校书画联展深受两地高校和艺术家的支持和响应,书画联展影响日益扩大、品牌越来越响。”开幕式上,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项国雄表示,举办赣台高校书画联展对于促进两岸高校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心灵契合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台湾中华鬯庐书法学会理事长蔡淑惠通过书面致辞时表示,虽受新冠疫情影响,但双方对书画联展交流十分重视,克服困难让两地高校书画作品能够顺利展现在两岸同胞眼前。希望一起努力、共同推动两岸书画艺术传承发扬光大。(完)

2

5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