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明创建

“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1-16 11:14:23

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安全出行,是所有人的期待,“一盔一带”是安全出行的守护。“一盔”指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质量合格的安全头盔,“一带”指驾乘汽车规范使用安全带。数据表明,规范使用“一盔一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

为守护平安出行,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此,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宣传,自觉践行。“一盔一带”我带头,要积极宣传“一盔一带”对于出行安全的重要作用,时刻牢记戴上头盔、系好安全带更安全,关键时刻能救命。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头盔,驾乘汽车时自觉做到车上全部人员系好安全带,儿童依规使用安全座椅,并带动亲人朋友积极支持积极参与。

带头自律,遵法守纪。8月至年底,全市将加大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和驾乘汽车不依规使用安全带行为的查纠劝导力度。要强化单位内部管理,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广大员工带头遵守交通法规,认真落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措施,共同守护出行安全。

带头实践,从我做起。切实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文明单位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戴头盔、系安全带”成为安全出行的习惯,携手共创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家庭幸福和群众安全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济南是全国文明城市,济南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筑牢群众出行的安全屏障,让幸福相随,让平安相伴,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光添彩,为泉城这座美丽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