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报道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台独”行径只会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更多紧张动荡

发布时间:2021-11-17 14:41:46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6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执迷不悟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其“台独”行径只会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更多紧张动荡,给岛内民众带来更多灾祸。

有记者问,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刚刚结束。美方表示,奉行长期一贯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民进党当局却强调美方“对台承诺”和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并再次鼓噪所谓“四个坚持”。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答问时作上述回应。

她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美元首视频会晤中阐述了我们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明确指出,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原因是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这一趋势十分危险,是在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历届美国政府对此都有明确承诺。台湾问题的真正现状和一个中国的核心内容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朱凤莲说,正告民进党当局,对于一切企图分裂国家、一切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的行径,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

(来源:新华网,济南市台港澳办供稿)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