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模范机关建设|市委台港澳办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同展红旗分外红 身边榜样话担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0:14:35

1

为扎实推进社区“双报到”工作,落实落细社区共建项目,持续深化党建服务效能,全力争创模范机关,11月15日下午,市委台港澳办与历下区文东街道和平路社区开展“同展红旗分外红 身边榜样话初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徐蓓参加。

2

主讲人市委台港澳办退休干部王璧是一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为国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王璧以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的视角,围绕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通过身边人和身边事向大家讲述了“两弹一星”研发过程中工作环境之苦、困难危险之多,展现了“两弹一星”人信仰信念之艰、奉献牺牲之大,以小细节彰显大情怀,为大家生动还原了那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荣岁月。

3

活动中,徐蓓就如何更好发挥台港澳工作优势,丰富拓展“双报到”载体形式,完善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化共建互促的党建工作格局等方面与社区深入交流了意见想法,探讨了下一步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此次活动于平凡中窥探伟大,是一次初心使命的再坚定、党史学习的再深化、接续奋斗的再动员。与会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先辈先进为镜,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在新征程上庚续精神血脉、矢志艰苦奋斗。

下一步,市委台港澳办将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深入实施“党建引领 服务连心台港澳”行动,加大资源和服务下沉力度,持续深化社区“双报到”工作,激励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踏实苦干、创新实干,奋力开创台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稿件由济南市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