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济南资讯

莱芜高新区两家企业入选省科技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2021-11-19 15:17:40

近日,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省创新发展研究院、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在济南联合举行2021年度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名单发布会,位于莱芜高新区的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脱颖而出,跻身科技领军企业行列。

此次评选,郎进科技和力创科技两家公司从山东省有效期内的1.46万家高新技术企业中脱颖而出,通过了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三个角度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的研究测算。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深交所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首创轨道交通空调变频技术,拥有专利168项,软件著作权42项。在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空调领域,朗进公司市场份额达到32%,细分行业第一,其中在轨道车辆变频空调市场份额超过50%。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已逐步发展成为拥有十个研发平台,布局水、电、热、集成电路四条产业线,总资产达20亿元的行业领军企业,拥有300余项有效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成功应用于首都国际机场、国家新闻中心等重大工程项目。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市台港澳办供稿)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