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举行全省首批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来临挂职欢迎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5:50:38

11月8日,市委举行全省首批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来临挂职欢迎仪式暨座谈会。市委书记闫晨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献民主持会议。

会上,马草原、解洪涛、杜会枝、邱述金等4名来我市挂职的省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作了发言,表达了对组织的感谢感恩和致力在临汾建功立业的决心信心。

闫晨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省首批科技博士服务团来临挂职表示欢迎。他指出,省委选派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到我市挂职服务,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省校合作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必将为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希望省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强化主人翁意识,尽快转换角色,迅速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环境、熟悉新业务,真正把自己作为挂职单位的一员,放开手脚、大胆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扑下身子融入群众,与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成长。要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结合自己的专长,结合专业理论与实际实践,为临汾经济社会发展“把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帮助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始终坚持把干事担事作为职责所在、价值所在,把精力和心思集中到抓落实上,真正为临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挂职优势,牵线搭桥,当好纽带,积极促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吸引更多人才、技术、项目等要素向临汾集聚;注重言传身教,通过“传、帮、带”,带动临汾“本土化”的专业技术人才取得新进步,为临汾人才队伍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后劲。要树立良好形象,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严字当头、严以律己,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树立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

闫晨曦强调,各相关县、开发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的挂职锻炼,切实把这次挂职作为优化班子结构、促进单位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努力取得更加丰富的合作成果。要全力支持博士服务团成员开展工作,为大家在临汾干事创业创造更好条件。要全力做好保障,积极解决好博士们食宿、交通、办公等方面问题,切实营造安心舒心顺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