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冯玉堂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21-11-19 15:51:26

11月6日15时20分,G605次列车缓缓停靠在临汾西站,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蒲县红道养老院院长冯玉堂缓步走出车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于11月5日上午接受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的亲切会见,并于当晚参加了在京举行的“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闫建国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蒲县有关负责人等在站台迎接,并送上鲜花,向他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敬意。

据了解,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自2021年4月开展以来,经过群众推荐、遴选上报、资格审核、宣传公示、万名公众代表和全国活动评委会投票等程序,共有68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4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这些道德模范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具有鲜明的典型性示范性和引领力感召力。我市蒲县红道养老院院长冯玉堂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型提名奖。

冯玉堂在2008年养老院开办之初就许下诺言:“要让无依无靠的老人老有所依、安享晚年。”13年来,他心怀大爱、再难不说难,像珍爱生命般信守承诺,向每一位孤寡老人敞开大门,把老人当作亲人,悉心照料每一位来院的老人,让养老院成为老人们温暖的家园,被誉为重信守诺的“信义院长”。为更好地照顾老人,他摸索总结出一套有效的看护管理方法,对每一位新入住的老人进行体检,并根据每人不同情况“量身定制”陪护方案,因人而异提供精细服务。在住宿方面,把身体较好和身体较差的老人搭配居住,以便互相照应;在饮食方面,根据老人们不同口味,编成多个小组,合理搭配膳食,以便老人们各取所好。为保证食物新鲜有营养,冯玉堂还在养老院附近承包4亩地,种植蔬菜水果,散养土鸡家禽,保证副食供应。多年来,养老院常常入不敷出,各项开销捉襟见肘。但他始终咬紧牙关,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在守信践诺道路上默默负重前行。

闫建国说,“诚信是金”,冯玉堂十几年如一日做好事、善事,拿出家底、募集资金,践行承诺、诚信付出,经受了实践与时间的检验,为蒲县、为临汾、为山西赢得如此高的荣誉,来之不易、让人敬佩。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冯玉堂的事迹与精神通过各种方式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倡导全社会学习道德模范的精神、作风与品格,让千万个冯玉堂涌现在平阳大地上。同时,蒲县县委、县政府要继续关心支持冯玉堂养老院的发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力争取得更大荣誉。

“在北京接受习总书记的会见,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心与决心。”冯玉堂说,今后,要把养老院办得越来越好,力争在全国作出榜样。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