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电视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9 15:53:36

11月5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市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出席并讲话。

王渊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任务、政治任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采取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劳动关系和经济社会的和谐持续稳定发展。

王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市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到位;要集中力量攻坚,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推进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全面加快欠薪线索的分类核实处置,强化欠薪违法惩戒;要强化工作举措,做到有安排、有部署、有检点、有推进,认真摸排,全面准确掌握欠薪隐患和清欠情况,严格执行“三个清零”“四个兜底”工作机制,保持打击恶意欠薪的高压态势,大力开展普法宣传;要密切协调配合,做好欠薪问题的预警和排查,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信息共享,形成强大合力,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