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牵手”浙江大学 加强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15:55:10

11月11日,洪洞县-浙江大学深化校地合作工作座谈会在洪洞举行,双方就“智慧城市”建设、水土污染防治等方面合作开展交流并商定合作内容。市委副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座谈会上,双方经过充分沟通协商,计划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智库合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5大基地。其中,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洪洞分局拟与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就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开展合作,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洪洞县农业农村局拟与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就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土壤污染治理开展合作,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智库合作基地、农业面源防控合作平台;洪洞县财政局拟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与计算科学学院就“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开展合作,建立智库合作基地,浙江大学将为洪洞县提供人才培养、规划设计、技术指导等方面支持;山西飞虹科创集团拟与浙江大学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就“Mini LED外延片及芯片制备技术”开展合作,建立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为企业解决生产难题;山西焦化集团拟与浙江大学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就碳减排技术开展合作,建立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利用该院前沿科技技术和优质人才资源,解决生产、制备、排放难题。

座谈会后,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宝梁等9名专家教授,深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洪洞分局环境监测调度平台、洪洞县“智慧城市”项目、白石红军八路军纪念馆、山西飞虹科创集团、广胜寺、山西焦化集团、大槐树寻根祭祖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今年以来,洪洞县深入实施“筑巢引凤+省校合作”群英集汇工程,签约落地了一批校企合作项目。目前,已创建国家级人才工作平台1处、省级平台3处、省校合作基地10处、市级基地1处。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深化与浙江大学的全方位合作,探索建立县校合作人才工作联络站、高校干部人才挂职基地等。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