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专精特新”企业新认定数量排名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2021-11-19 15:59:30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支持培育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内生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整体创新能力,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脱颖而出。目前,我市新认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7家,排名全省前列。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工业中小企业,在市场、质量、效益或发展等方面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具备先进性和示范性。

增强政策推动力。我市抓好政策落实,为“专精特新”目标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助发展,在省级奖励基础上,由市级财政对新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奖励10万元、20万元、30万元。

增强改革牵引力。我市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纳入市政府“13710”督导平台,进一步压实基层责任,牵引带动中小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侯马市被认定为全省首批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

增强实体新动力。我市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重点对培育库企业进行培育和辅导,实施“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壮大规上工业企业,加快培育工业发展“新引擎”。

增强创新驱动力。我市持续深化构建一流“双创”生态,培育小微企业“双创”基地10个,办好“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集聚创业资源,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打造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

增强服务承载力。我市创新管理服务、运行监测和数据共享模式,全力构建高质量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组织邀请优秀服务机构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创新、管理、培训等服务。

增强金融支撑力。我市多措并举强化融资保障,开展专项融资对接活动,将全市中小微企业93个项目、9.79亿融资需求向金融机构进行精准推介,累计达成贷款意向7.33亿元、新增授信6.17亿元、完成投放5.12亿元。

增强发展融合力。我市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中博会”“进博会”,助推中小企业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本省“内循环”、区域“微循环”,深化对外交流合作。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79家。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