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冀国强到台资企业调研并召开落实惠台措施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2:04:59

  坚定在津发展信心 积极融入天津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到台资企业进行调研并召开落实惠台措施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台企台商抢抓新发展机遇,用足用好惠台政策措施红利,积极融入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祖国统一事业贡献力量。

3

  冀国强先后来到湊湊火锅、王品牛排、鼎泰丰3家餐饮业台资企业店面,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冀国强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鼓励台资企业要突出台湾特色餐饮定位,依托消费中心商圈的区位优势,创新餐饮产品样式和营销方式,不断提升台湾餐饮品牌竞争力。

2

  在随后召开的落实惠台措施座谈会上,相关台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享受惠台措施和今后发展规划等情况作了发言,对惠台措施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反映,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广大在津台胞台企享受到惠台措施带来的更多实惠,台胞生活更加便利,企业也实现了更好发展。

2

  冀国强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对广大台商台企多年来为天津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就台商普遍关心的克服疫情困难、应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落实“双碳”政策等问题与大家交换意见。他强调,广大在津台商台企要坚定祖国统一信心,坚定在津发展信心,抓住天津制造业立市的战略定位和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发展规划,抢抓新机遇,用足用好政策,不断提升台企竞争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市台资企业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2

  冀国强要求,全市对台系统和各有关部门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决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各项惠台措施落地见效,继续为台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服务在津台胞学习、工作和生活,助推在津台企更好发展,为助力津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