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台港澳办召开党性的力量——身边人物优良作风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4:33:32

为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身边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11月17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台港澳办召开党性的力量——身边人物优良作风事迹分享会。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韩永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范立山出席分享会。

2019年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从抓机关作风建设出发,连续三年在市直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检视整改提升行动,重点发现和整治市直机关纪律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积极挖掘市直机关身边正面典型,以口述历史的形式,了解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的优良作风事迹,从具体人、具体事上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励、自强,由内而外做好自我教育管理,在市直机关营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孙丽娟分享了《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孙丽娟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的点点滴滴,分享了知责、守责、尽责是新时代的机关党务干部的使命,她以个人工作经历阐明了要知责明责、履责担责、守责尽责,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市委台港澳办退休干部王璧同志分享了《学党史爱党敬党无私奉献是共产党员的毕生使命》。王璧同志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人的事迹,向我们展现了“两弹一星”研发过程中所克服的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所经受的生命极限考验,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叫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不记名利、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两弹一星”精神。

不少党员干部表示,这次分享会内容有新意,形式接地气,通过身边先进人物的心里话,于平凡中彰显伟大、于坚守中体现担当,是一次淬炼党性、砥砺初心的学习教育。大家表示,要学习身边人物的优良作风,在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路建玲主持分享会,路建玲就如何牢记初心使命、如何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如何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立足岗位认真履职相结合提出要求。市委台港澳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70余人参加分享会。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