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济南资讯

济南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应对寒潮

发布时间:2021-11-22 14:36:01

11月19日,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发布关于全面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城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寒潮天气应对工作,切实提高认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此次寒潮防范应对工作。

根据省、市关于做好寒潮天气应对工作的相关要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响应,全局上下进入战时状态,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急工作。应急保障物资已就位。截至目前,市中区城管局已准备滚刷车32辆、撒布机25台、车载推雪板15个、人工手扶式滚雪刷86个、人工推雪板1500余个、铁锨1200余把、装载机6辆、防滑垫5000余米,储备融雪剂34吨,环保融雪剂1000余吨。积极排查广告牌匾杜绝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市中区城管局共出动286人次对辖区户外广告牌匾标识进行安全巡查,共排查并立即整改51处问题,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牌匾25处,违规广告牌26处。

槐荫区城管局根据上级要求部署,针对雨雪和降温天气的实际情况,车辆、人员、设备全部到位待命,储备足量环保融雪剂,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出动,应对降温降雪天气。清雪车辆、设备全面整修、调试,随时出动作业。融雪剂储备充足,调试维护好输送带,备战降雪。

据济阳区环卫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应对极寒天气,济阳区城市管理局购进融雪剂40余吨。进入寒冬后,提前为环卫工人发放棉服御寒保暖,建立了环卫工人歇脚点,让保洁员能有地方御寒歇脚,喝上热水、吃上热饭。每人发放一双棉手套,并针对年龄较大的保洁员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调整作业时间。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市台港澳办供稿)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