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青年企业家融合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3 12:33:49

image002

  11月18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青年企业家融合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两岸青年企业家代表及在长台湾青年学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话发展。民革湖南省委祖统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朝晖,长沙市委台办主任肖玮、副主任袁湘鄂,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等出席。

  本次论坛由民革湖南省委祖统委员会、长沙市委台办、台湾青年联合会主办。论坛立足长沙、辐射中部,既是长台企业家深化交流、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也是服务台青就业创业、助力台青融入大陆发展、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的交流平台。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朝晖指出,近年来,长沙台企和青年企业家与这座美丽的城市同成长、共进步,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精彩蝶变,为长沙经济增长、科技创新、扩大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岸青年企业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合作,共享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在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中再创辉煌、再立新功,共同谱写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在投身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共襄民族复兴千秋伟业。

image004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表示,湖南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为两岸青年成长、成才、成功提供宽广的舞台,两岸青年的融合发展前景广阔。湖南积极落实惠台措施,为湘台两地的经贸文化融合发展建立良好的交流机制和互动平台。作为“青春之都”的长沙,在湘台两地青年的深入交流、经贸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湖南追梦、筑梦、圆梦,共同担当民族大义,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论坛围绕“台湾优势产业如何融入大陆文旅产业”主题,聚焦新时代长台两地青年共同责任和使命,为深化长台两地融合发展深入交流研讨。来自不同行业的两岸青年企业家们从“文旅与影视的联结”、“借鉴台湾农业模式,助力湖南生态休闲农业发展”、“元宇宙在文旅开发应用与推广”、“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创两岸智慧融合大未来”等维度就论坛主题发表看法,畅谈创业经验与心得,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长沙市委台办供稿)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