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济南资讯

商河县许商街道围绕产业抓招商

发布时间:2021-11-23 12:48:27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今年以来,商河县许商街道把做好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经济的重要途径来抓,1—9月份累计引进市外投资12.85亿元,完成固投10.31亿元,实际使用外资440万美元。

今年以来,许商街道结合街道实际和全县发展布局,确立了以机械制造、纺织服装、塑料加工、家居等项目为主的产业发展方向。为推动产业发展,该街道紧紧抓住制约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的“瓶颈”,重点建设园区硬环境和创新软环境,通过产业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超前开展项目的论证和规划,加大招引力度。

据了解,目前该街道已按照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园区建设目标,对许商民营经济产业园和商南创业孵化基地两个园区实施了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实现了道路、供水、有线、宽带等“八通一平”。

项目推进、服务保障等长效机制探索也卓有成效:重点项目领导督办、全程跟踪,每家外来企业都有一名副科级领导、一个经济主管部门、一名专职人员进行盯靠服务;公开承诺制、一站式服务制、联合办公制和限时服务制及“平安许商”建设,为投资商营造一个安全、安定的投资环境。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先后完成山东恒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无人飞行器及智能门锁制造项目、山东鸿坤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激光切割设备生产基地项目等8个签约项目,在谈项目8个。接下来,许商街道将以现有企业为核心,着力在引进相关企业和上下游配套项目上下功夫,继续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效果。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市台港澳办供稿)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