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用心搞服务 实上下功夫 南开区召开台胞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11:18:06

  日前,南开区召开台胞恳谈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立民出席。天津信诚开发实业有限公司、天津百脑汇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北京大旺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富邦华一银行天津分行、英业达集团(天津)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驻区台资企业负责人及台青代表参加恳谈会。区委台办、区商务委、区城管委、区住建委、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区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恳谈会上,各台资企业分别提出了物业问题、地铁修建问题、招工难、停车难等相关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就对口问题当场进行了解答,并进行了下一步服务联系,承诺对相关问题处理情况进行后续跟踪。台胞们也对南开区的优质服务与贴心帮助表示感谢。

image002

  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委针对台青就业、创业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人社局负责人现场发放台青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页,并希望更多的台青能到南开就业创业。

  王立民表示,会后要就台胞台企所提问题与各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将问题清单化、专项化,切实解决台胞台企问题,为企业搞好服务。要用心用情搞服务,在实上下功夫,理清各部门职责,打通联络通道,切实解决问题,真正服务到家。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定力,积极探索津台融合发展的新路,在台资相对聚集的经济领域和台胞相对集中的社会领域,逐渐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发展格局,厚植两岸同胞情感,增进相互理解认同。

image004 

image006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