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济南资讯

钢城经济开发区创办“中央厨房”

发布时间:2021-11-25 14:42:32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钢城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的增多,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解决企业职工的吃饭问题,已迫在眉睫。今年,钢城经济开发区投资50多万元,建造了中央厨房配餐服务中心,并于11月建成运营,可同时容纳500余人,满足周边40余家企业职工就餐。

午餐时间,来到中央厨房,宽敞整洁的就餐环境,井然有序的就餐工人,脸上的笑容表达了他们此刻的心情。山东大千制动系统有限公司职工狄蒙蒙表示,来这边就餐已经两三天的时间了,环境卫生干净,菜品多样,价格也比较实惠,在这儿吃饭很放心。

通过集体用餐,不仅可解决企业职工的就餐问题,也大大减少了食品安全隐患。中央厨房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建造,净菜加工区、蔬菜加工区、荤菜加工区都进行严格分区。为保证营养搭配,中央厨房还会根据职工的需求每周更新菜品。

据了解,该中心位于众赢创富中心一楼,着力解决辖区中小企业员工用餐不方便的问题。中心现有面积400余平方米,采取量身设计,打造以中式餐饮服务为基础的中央厨房。中心重点服务大楼入驻企业、孵化园企业,以及周边3公里范围内无员工食堂的中小企业。中央厨房坚持遵循规模适度、投入适度的原则,实现电话预订、网络预订、终端刷卡相结合的配餐服务,建立完善的配餐服务体系。山东大千制动系统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林松宝说:“钢城经济开发区建立的这个食堂,让我们企业的员工能就近就餐,非常方便。饭菜的质量、种类、卫生情况等,都让我们的员工非常满意,感谢钢城经济开发区的关心。”

近年来,钢城经济开发区十分重视企业职工的“吃、住、行”问题。为了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员工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有效破解招工难、留工难,解决员工午餐东奔西走的后顾之忧,把以人为本、人文关怀具体化,钢城经济开发区精心筹备,建立了众赢创富中心,开展各项人才服务,从根本上提高职工的生活质量,让职工吃上放心饭菜,享受优质服务。截至目前,已有近20家企业申请入驻。钢城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部部长郑孝平说:“中央厨房是钢城经济开发区为企服务项目之一,主要解决周边企业职工就餐问题。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不断改善营商服务环境,着眼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集中打造了总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的众赢创富中心,围绕企业急需的人才发展服务、质量检验检测、中央厨房配餐、住宿等开展工作,同时不断创新管理手段,实施精细化管理,为区域内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市台港澳办供稿)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