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参与融合发展 共建魅力宜春

发布时间:2021-11-25 15:31:44

参与融合发展  共建魅力宜春

宜春市委办、市台联会组织台胞台属看变化谋发展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4月26-27日,宜春市委办、市台联会组织重点台胞台属一行18人来到铜鼓、宜丰、上高等地参观走访,追寻红色历史遗迹,体验绿色文化古迹,喜看台企发展足迹,感受多彩宜春魅力。

1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美丽乡村“七彩炎岭”“宋风刘家”“七彩洋林归侨村”,走访台资企业“协旭机械”“协升企业”“中杰鞋业”“旺旺江西总厂”等地。抚今追昔,重温历史,感受家乡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大家深感生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特别是面对全球新冠疫情,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战疫成功,更是令人惊叹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台胞江先生由衷赞叹:祖国大陆发展令世界瞩目,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

所到之处,大家听取当地发展经验介绍和意见建议,并就休闲农业、乡村振兴、垃圾分类、城市建设以及惠台措施落实落地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上高台资企业相对密集,有江西“小昆山”的美称。在走访上高中杰鞋业有限公司时,宜春台协会长、该企业董事长何荣桂先生介绍了公司在宜春发展及现状。公司于2010年签约入园至今,效益规模稳步提升,两大基地安置就业近6000人,2020年度尽管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公司订单火爆,效益逆势上扬,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9亿元,上缴税收4742万元,出口创汇6742万美元。而上高旺旺江西总厂更是乘风破浪,2020年度实现产值7.17亿元,税收达1.05亿元。台企强劲的发展势头,就是宜春优良投资环境的最好证明。

3

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台胞台属作为宜台两地的连接纽带,要加强与旅台同乡会以及在台乡亲的联系,增进了解,凝聚共识。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宜春变化以及台企在大陆的实际发展状况,充分认识大陆惠台政策、大陆台企发展现状,积极鼓励旅台乡亲回乡创业,参与融合发展,共建魅力宜春。

宜春市委办公室对台联络科杨晋军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