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宜春市台联会举办“颂歌献给党·宜台心连心”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25 15:35:07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台方针政策,6月11日,市委办对台口、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于端午节前夕举办了全市台联系统“颂歌献给党·宜台心连心”演讲比赛,袁州区、铜鼓县、万载县、丰城市、靖安县、樟树市、高安市、奉新县等8个县市区台联会和宜春学院、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共计10个单位推送了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1

图: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的靖安县选手涂琳在比赛中

靖安县选送的涂琳以《重温百年党史、共话两岸情谊》为主题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高安市选送的陈婷和奉新县邓芸分别以《中国根》和《我有一个梦想》为题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丰城市的袁秋红、樟树市的杨紫云、万载县张柔浪则获得演讲比赛三等奖,其他县市区的选手获得优胜奖。

据悉,为做好本次比赛,宜春市委办根据年初对台联络及台联会工作计划,于5月份即制订了《2021年宜春市台联会演讲比赛活动实施工作方案》和《宜春市台联会“颂歌献给党·宜台心连心”演讲比赛评分标准和计分规则》。在比赛中,比赛选手以“颂歌献给党·宜台心连心”为主题,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结合台商台胞及自身在宜创业就业的心路历程,将党·宜·台有机联结,展示了我党我市改革开放的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对台工作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成果和主要亮点。本次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的选手涂琳将代表宜春市参加省台办举办的全省对台系统演讲比赛。

宜春市委办杨晋军、市台联会张伟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