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宜台两岸同胞共话宜春高质量发展——宜春市委办市台联组织召开在宜台胞台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15:38:43

3月26日下午,宜春市委办市台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台胞台属座谈会,邀请在宜台胞台属20余人畅谈学习、生活、工作及创业情况,聚焦宜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襄盛举。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宜春市委办室务会成员、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彭梅艳和市台联会张伟会长。

1

1

与会台胞认为,宜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软环境是重中之重,学校教育是关键,台湾的环保技术全球领先,我们可以学习借鉴;可引进台湾先进的农业产业经营管理模式,延伸发展休闲康养、旅游观光、民宿文化等,全方位立体式开发农业消费,促进三产融合发展。

与会台胞结合在宜生活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关于惠台措施落实落地的不足之处,如大陆居住证的使用不够方便。这些有待于涉台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启动联动机制。

市委办市台联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同相关涉台部门尽快协调解决,将各项惠台措施落实落地,使台胞台属在大陆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宜春市委办对台联络科杨晋军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