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争做绿色低碳发展“优等生”

发布时间:2021-11-25 16:49:15

  原题:我省完成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配额分配工作

  争做绿色低碳发展“优等生”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于11月23日完成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分配工作,争做绿色低碳发展“优等生”。

  我省共有7家发电企业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其碳排放量占全省碳排放总量的40%左右。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通过专题培训、技术帮扶等方式,帮助重点排放单位提升参与碳交易的能力。为保证核查数据以及配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省生态环境厅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了碳市场排放数据管理长效机制。

  我省高度重视并严格落实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要求,按国家要求完成全省纳入全国碳市场2019-2020年度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录,组织企业完成了碳排放报告、注册登记和交易系统开户,完成了企业碳排放量核查与碳排放配额核定等工作。(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张丽佳 周海燕)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