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第八届岭南行禅宗文化交流之旅在肇庆、云浮、韶关三地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5:14

  11月20日,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之禅宗文化研习交流之旅开营仪式在肇庆市中国端砚博物馆广场举行。省台盟专职副主席郑广台,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一级调研员李子骞,省台办交流处二级调研员徐业昌,云浮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陈宗欣,肇庆、云浮、韶关三地青年和来自宝岛台湾的青年近70人参加了活动。

image002

  据了解,本届活动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青春筑梦•欢聚岭南”为主题,于2021年9月下旬至12月在广东、澳门地域举办,其中线路8“禅宗文化研习交流之旅”承办单位为肇庆、云浮、韶关市台港澳事务局,活动时间为11月19日至23日。

image004

  参加禅宗文化研习交流之旅的两岸青年朋友们先后参观考察了肇庆市端砚博物馆并研习端砚拓片,参观了有“千年古庵,国之瑰宝”美誉的梅庵、有“肇庆小万里长城之称”的肇庆古城墙,考察了有“岭南第一奇观”美誉的肇庆七星岩文化、广东四大名山之首的肇庆鼎湖山庆云寺禅宗文化,观摩了星湖夜文化音乐喷泉。随后分别到云浮、韶关市探访参观了天露山古驿道、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等有关著名景点,并在韶关市举行了活动的闭营仪式。营员们通过寓教于乐的交流方式,通过“眼看、耳听、脚量”等方式行禅悟道,尽情领略禅文化思想和岭南特色文化,感受肇庆、云浮、韶关风土民情,从而不断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广东本土文化和禅宗文化的了解,增进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

image006

  多年来,肇庆市结合本地实际和优势,抓住各种时机推进肇台交流往来,在促进海峡两岸人员往来、推进各领域交流、扩大经贸合作、深化融合发展、服务台师台胞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未来,肇庆市将持续扩大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措施,不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完善保障台胞福祉,为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不断创造更好条件,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

image008

image010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