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鄂州台企杏福农业受邀参与农业农村部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2:07:33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5

  11月23日,鄂州市台资企业湖北杏福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杏福农业园”)受邀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参与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部台办和部规划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乡村规划设计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联学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唐仁健部长要求,学习交流乡村规划设计好经验好做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研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乡村规划建设模式。受邀参与连线分享的有福建省村镇建设发展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农村部规划研究院和湖北杏福农业园等四家单位代表。

  杏福农业董事长郭杨福以《杏福园里话幸福》为题,从缘起、开端、展开、延伸、丰收、待续六个方面展开,分享其七年来在华容区段店镇开展村庄统一规划和改造的经验做法。郭总表示,“聆听”是他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聆听年轻人的需求、了解村民的意愿,并在做园区规划时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在园区设计上体现人情味和幸福感。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部台办、部规划研究院领导依次对四位分享代表进行点评和感谢。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蒋建平在发言中特别致谢郭总,为他七年前已年逾六十仍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坚持连线交流三小时,秉承“杏福”理念,坚持扶贫助农多年,改造五个村庄的精神和事迹而感动,并高度赞扬其“两岸情、中国梦、世界观”的乡村建设发展理念。

  会议要求,要继续强化识别城市规划和乡村规划的联系和区分,根据不同地域特点、不同经济状况、不同文化传承,因地制宜地做好乡村规划工作,破解乡村规划难题,为加快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以视频连线方式直接参与农业农村部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在鄂州市还是首次,参会单位均表示收获颇丰,很受启发,在后面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活学活用。(陈道奎)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