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百年百场”文化惠民活动好戏不断

发布时间:2021-11-26 13:17:28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南省百场文化惠民活动(以下简称“百年百场”文化惠民活动)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海南日报记者11月25日从省旅文厅获悉,大型民族舞剧《昭君出塞》、相声剧《正月里正月正》、京剧经典《满江红》《穆桂英挂帅》等将陆续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市民能以优惠票价观看高水平演出。

  自4月30日启动的“百年百场”文化惠民活动旨在“以文化人,以文惠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力量。将于11月27日至28日上演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昭君出塞》讲述了汉朝时王昭君“请缨赴塞上”,完成和亲宁边使命、促成民族和睦的一段佳话。

  国家京剧院带来的两场京剧经典大戏《满江红》《穆桂英挂帅》将于2021年12月1日至2日登陆海口。两场大戏由我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领衔国家京剧院一团演出,于魁智被誉为“当今京剧艺术的领军人物”,李胜素被誉为“当今梅(兰芳)派艺术最具光彩的代表人物”。12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广播艺术团带来的相声剧《正月里正月正》也将在省歌舞剧院上演。

  记者了解到,上述几场剧目演出票价为90元、120元和180元三个档位,目前已在大麦网和海南省歌舞剧院开放售票。(记者赵优 实习生陈梦馨)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