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10万辆

发布时间:2021-11-26 13:18:18

  原题: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10万辆

  保有量占比位居全国第4名

  11月24日中午,海南日报记者在海口市海府路和蓝天路交叉路口看到,海府路上正在等待绿灯通行的最前面5辆汽车中,有4辆是绿牌新能源汽车。

  这一幕也许属于偶然,但包括海口市在内的全省各市县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绿牌车越来越普遍却是不争的事实。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数据显示,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10.1万辆,占全省汽车总保有量的6.11%,保有量占比位居全国第4名,仅次于上海、北京、天津等3个直辖市。

  这超1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中,出租客运3374辆,非运营车辆6万多辆,公交客运3863辆,其他运营5076辆,租赁网约车2.8万多辆。仅今年10月新能源汽车就新增上牌近4000辆,前10月新增上牌3.64万辆,超过2020年全年的上牌数。

  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成绩亮眼,并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推出了多项领跑全国的政策,展现了海南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智慧能源转型,全面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决心与信心。

  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我省已连续多年对购置新能源汽车予以奖励,同时在省级购车奖励政策基础上,多个市县也出台了奖励措施,极大地推动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

  今年,工信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通知,明确要在山西、海南等地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截至11月中旬,在省工信厅等部门支持下,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已完成海口、琼海、文昌、定安、澄迈、昌江、琼中、东方等8个市县办展活动,活动总成交车辆约1860辆,成交金额约1.6亿元。(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郭国柱)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