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济南资讯

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源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济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6 13:42:28

11月23日至24日,2021年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源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暨“共享经济圈·共赢新未来”——省会经济圈主题创业活动在济举行。

省会经济圈以黄河为桥梁和纽带,自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源一体化发展联盟开展工作以来,两年时间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7亿元,惠及近5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近130亿元创业担保贷款,近1亿元创业培训补贴,惠及26万创业者,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就业创业方面,设立了省会经济圈用工求职信息发布专栏,建立7市求职招聘信息数据库实现“一点登录,7市共享”。开通省会经济圈求职招聘直通车,联合举办招聘会7场,提供就业岗位6.3万多个。打破“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源地限制,凡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区域内各市“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济南市放开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小微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奖补、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四项”政策的户籍限制,区域内各市高校毕业生均可凭居住证享受同城一体化待遇,今年以来共发放“四项”补贴资金1355万元,惠及企业1071家、高校毕业生4947名。

加强社保“一卡通”建设,大力推广“换市不换卡”、乘坐公交车、借阅图书等多功能应用。推进社保关系便捷化转移接续,“个人参保缴费证明查询打印”“待遇领取证明查询打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26项社保业务实现跨市通办。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市台港澳办供稿)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