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港澳之窗

亚非法协年会首次在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14:07:55

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简称“亚非法协”)第59届年会29日在香港举行,会上为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举行揭幕仪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过视频致辞时表示,在香港成功举办这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盛会,对建设香港成为亚太地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中心举足轻重,充分体现了国家坚持在“一国两制”下让香港保留原有法律制度,并一直支持、巩固和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她表示,香港特区拥有丰富的法律及争议解决人才、成熟和完善的法律体系以及法律基建,定当充分发挥自身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优势,向亚非法协成员国推广相关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于现场出席活动。郑若骅早前发表网志表示,香港区域仲裁中心是自1978年以来亚非法协成立的第六个区域仲裁中心,未来将积极融入亚非法协争议解决体系并积极履行各项职责,例如推动仲裁及其他争议解决服务的发展和完善,这将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法律、促成交易及争议解决枢纽的地位。

亚非法协是唯一横跨亚非两大洲的政府间法律咨询组织,共有47个成员,为交流国际法律事宜提供重要平台。亚非法协年会是该组织年度重要活动之一,主要由成员国代表和观察员参与讨论,审视国际法事宜及其他有关事项,从而加强多边主义和国家之间在这些领域合作。

(来源:新华网,济南市台港澳办供稿)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