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2021豫台大禹文化交流论坛分别在郑州和台湾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1 09:08:19

image002

  11月27日,由民革郑州市委会、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大禹文化研究中心与台湾尧舜禹文化学会共同主办的“2021豫台大禹文化交流论坛”分别在郑州和台湾举行。论坛以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刘炳强,民革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朝晖,台湾尧舜禹文化学会理事长林呈财、副理事长陈世耀、执行长刘雪筠等出席了会议。来自水利部水利科学院、郑州大学、郑州牧业经济学院、河南省民协、河南省圣贤文化研究会、河南省文史研究馆、中国大禹文化研究中心以及台湾尧舜禹文化学会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会议。论坛由民革郑州市委会秘书长李志学主持,民革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朝晖致开幕词,台湾尧舜禹文化学会理事长林呈财、副理事长陈世耀分别致辞,郑州大学教授赵长海作学术总结。

  两岸同胞同根同祖同源,豫台两地更是具有根缘、血缘、文缘、商缘四个方面的密切联系。论坛围绕大禹治水神话、大禹治水与生态文明、大禹治水与家国情怀、大禹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大禹精神和中华文化精神、大禹文化和学校教育、虞廷十六字和圣王之道、大禹文化遗迹和文旅融合等主题,河南、台湾两地专家学者进行了友好热烈的讨论。

  (郑州市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