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荆门市两岸产工学合作培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01 11:45:30

image002

图:揭牌仪式现场(摄影:王启宏)

image004

图:揭牌仪式现场(摄影:王启宏)

image006

图:观摩实训操作(摄影:王启宏)

image008

图:现场解疑答询(摄影:王启宏)

  11月29日,在荆门市东宝区职业教育中心设立的荆门市两岸产学合作基地正式揭牌。

  在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因素制约下,为进一步推动荆台两地青年交流,促进台湾青年在荆创业就业,荆门市台办与东宝区台办联手推进,以荆门市台湾青年创业中心为平台,积极引进台湾在调饮职业技能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师资力量,多次邀请中华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副会长、台湾青年联合会副执行长李浩铭来荆门考察调研,很快促成了荆门市两岸产学合作基地落成。

  在揭牌仪式后,李浩铭为首批招收的40名学员进行了调饮专业理论授课和实训操作,在其指导下以荆门的特产米茶和漳河绿茶为原料,制作了具有浓郁荆门风味的特色奶茶,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9月29日,荆门台湾青年创业中心与东宝区职业教育中心签署合作开办调饮师专业培训协议,并拟在东宝区职业教育中心设立荆门市两岸产学合作基地,填补了荆门市调饮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空白,进一步提升了东宝职教中心专业培训技能,拓展了学生就业创业渠道。根据合作协议,首批招收的学员将进行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共计20学时。

  荆门市台办主任许成国、荆门市东宝区委统战部部长张再平为产学合作基地揭牌,荆门市、东宝区两级人社局、教育局,荆楚理工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王启宏)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