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海峡两岸大学生神农坛祭祀炎帝神农

发布时间:2021-12-01 11:49:07

image002

image004

image006

image008

image010

  11月28日,海峡两岸大学生相聚神农坛,祭祀华夏始祖炎帝神农。

  骄阳高照,群山无语,神农坛庄严肃穆。祭坛背后243级台阶之上,巨大的炎帝神农雕像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巍峨伟岸。神农架是炎帝神农艰苦创业的地方,始祖传说在这里流传甚广。

  上午九时,祭祀活动开始。在深沉的古乐声中,主祭人恭读祭文。随着钟声的响起,两岸学子们向炎帝焚香祭始祖,为家人和国家祈福,并虔诚鞠躬。随后两岸大学生共同种植同根树。

  “两岸人民都是炎黄子孙,同根同源。作为炎黄子孙来这里祭祀很有意义,说明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是在我们这一代,也表示了这种责任需要未来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台湾大学生何峰说。

  本次祭祀活动共有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经济学院20余名海峡两岸大学生参加了本次祭祀活动。

  神农架林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黎波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