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各族人民美好生活是“强迫劳动”谣言的“粉碎机”

发布时间:2021-12-01 12:16:55

  11月27日、28日、29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喀什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相继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座谈会上,针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大家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并用事实进行驳斥。

  “在新疆,各族人民公平享有劳动就业的权利。美西方反华势力‘强迫劳动’谎言是严重违背真理、践踏真理的卑劣行为。我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必须站出来澄清谬论!”巴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工程师阿德力·阿力甫说,入职成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以来,他常常在田间地头跟前辈学习,他和同事参与设计制作的滚筒式残膜回收机有效提高了农田残膜回收率。这些年来,他用知识和汗水为基层农业发展服务,在不懈奋斗中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不断实现自身价值。

  无奋斗,不青春,美好未来靠劳动创造。阿勒泰地区团委党组成员、团委副书记古丽巴尔汗·苏马胡力说:“事实上,新疆各族人民特别是各族青年都在积极通过劳动就业创业增收,实现人生梦想。”

  阿勒泰地区团委积极为青年就业创业搭建平台,2015年引进“家乐福农牧民技能培训暨创业扶持”项目,累计发放资金425万元,用资金帮扶、技能培训等方式,带动了一批又一批青年走上创业致富的道路。

  “新疆各族人民美好生活是‘强迫劳动’谣言的‘粉碎机’!事实胜于雄辩,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编造谎言,都无法否定和磨灭新疆在推动各族人民幸福生活上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工作委员会主任迪力夏提愤怒地说。他表示,新疆一直把促进劳动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抓好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美西方反华势力刻意混淆视听,就是为了抹黑中国形象、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中国发展。我们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新疆,看看这里各族人民勤劳致富的真实笑容。”座谈会上,额敏县上户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穆妮拉·波兰汗说,政府采取的就业帮扶举措,始终以自愿为前提,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

  在喀什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召开的座谈会上,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及其实践,符合中国宪法精神,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更契合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一切在涉疆问题上带节奏、泼脏水的卑劣做法,注定徒劳!任何利用涉疆问题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必遭失败!(赵西娅)

  来源:新疆日报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