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1 12:20:20

  肖开提·依明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2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肖开提·依明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肖开提·依明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肖开提·依明强调,《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实践成果和重大政治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扎实做好人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开提·依明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效。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普及、研讨活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人大力量。(梁立华)

  来源:新疆日报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