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01 12:21:23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区直机关单位、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激励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自治区党委第二会议室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占仁向区直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他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深入浅出的宣讲,对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融会贯通、全面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昌吉市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贾鹏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昌吉州各县市(园区)、乡镇(街道)。

  报告会上,贾鹏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与会党员干部深受启发。报告会结束后,贾鹏来到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昌吉馕产业文旅小镇等地,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宣讲报告为我们理解全会精神打开了新视角、提供了新思路。”昌吉州团委西部计划志愿者李甲辉深有感触地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初心使命。

  2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哈密市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作宣讲报告。他在报告中阐明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让与会党员干部群众受益匪浅。

  聆听宣讲后,哈密市委书记李成辉表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宣讲、研讨等各项活动,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哈密落地生根。(张艳芳 王娜)

  来源:新疆日报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