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湖北“襄十随神”城市群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01 12:33:15

  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1日电 (杨洋 刘倩 李艳)2021年“襄十随神”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武汉大学专场)11月30日在襄阳举行 ,会上,“襄十随神”城市群科技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湖北“襄十随神”城市群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胡传林 摄

湖北“襄十随神”城市群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胡传林 摄

  今年以来,“襄十随神”四地科技部门积极开展会商交流,签订了《城市群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制定了城市群科技创新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有效推动了四地创新平台、科技人才、科技成果等创新资源高效流动、开放共享。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治田刘治田表示,省科技厅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对“襄十随神”城市群科技创新联盟全力予以支持、全心做好服务,为“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此次推介会上,武汉大学不仅展示了最前沿的科技成果,还与四地企业签约,双方将围绕各自产业领域及研究方向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打通科研成果转化 “最后一公里”。

  武汉大学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齐乐则介绍,高校与企业建立开发平台、技术转移机构,共同开展研究开发、成果应用与推广,可以增加高校科研技术和产品创新的研发项目,提高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率,从而在产品和技术方面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使得校企双方实现共赢。(完)

  来源:中新网湖北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