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台港澳工作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太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6 10:47:02

1

2021年11月21日至25日,省委台办在省委党校举办了“2021年全省台港澳工作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省委台办干部、各市及部分县(区)台港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等74人参加。

2

省委台办李建红主任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对做好培训学习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安下身来、静下心来,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来;二是要拿起书来、竖起耳来,原原本本研读培训学习资料,认认真真聆听授课老师讲座;三是要动起脑来、想出招来,坚持学以致用,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四是要讲出道来、提出策来,在交流发言环节,要围绕服务“两个大局”,谈学习体会、讲工作思路,碰撞思想火花,启迪创新思路;五是要严肃起来、做出样来,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培训班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辅导,并就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进行了系统阐释。

海协会副会长李文辉专程来晋为培训班学员作了“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做好地方台办工作”的专题讲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地方对台工作,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统筹领导,全面推动涉台各项交流工作”、“克难前行,保持对台经贸合作的积极势头”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省委台办副主任郝文杰、二级巡视员宋英民就对台和港澳业务工作、省保密局张建峰处长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保密工作”做了专题辅导;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对台工作系统表彰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全国对台工作先进个人、晋中市榆次区台办主任冯燕琴作了个人事迹报告;省委台办领导、省委台办各处、机关党委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市台办主任逐一就做好下一步对台和港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李建红主任在培训班结业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突出了一个“实”字:一是筹备工作“实”。培训班组织安排落实到位,授课老师备课精心细致;二是班风学风“实”。参训人员学习责任心强、积极性高、遵守纪律自觉;三是培训效果“实”。培训课程安排科学,政治理论学习系统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业务能力提升务实有效、先进典型事迹突出引领、工作座谈交流务实创新。

通过此次培训,全省台港澳工作系统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更深了一步、更透了一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增强了斗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学习了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激励了全省台港澳工作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勇争先;围绕发挥对台工作、港澳工作资源优势,找准服务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入点、契合点、发力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提升了能力,增强了做好对台和港澳工作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为服务中央对台和港澳工作大局,为服务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台办机关党委

                           2021年12月1日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