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交流合作

晋台两地社区共建交流活动在太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6 10:49:47

1

2

3

海峡隔不断,千里一线牵。12月3日上午,“晋台两地社区共建”线上交流活动在我省太原市滨河社区举办。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社区、千峰北路社区和台湾高雄市左营区新下里、三民区本安里、路竹区文北里的社区主任、里长、社区工作人员共80余人进行了线上交流。山西省台办副主任郝文杰及太原市台办、万柏林区政府领导出席。

本次活动以“沟通合作,服务基层”为主题,分“经验分享”“交流互动”“表演展示”三个环节。活动先期播放了两地社区建设的短视频、图片和PPT,太原市滨河社区主任、千峰北路社区主任与台湾高雄市新下里里长等随后分别介绍了各自社区基本情况,分享了社区管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代表就社区经费、养老服务、扶助弱势群体等问题交流互动,签署了社区共建交流机制协议。台湾高雄市山西同乡会理事长林寿山先生与其在大陆的亲人进行了视频连线,引起与会人员“两岸一家亲”的情感共鸣。在表演展示环节,太原市社区食堂的厨师表演了精湛的拉面技艺,展示了热心服务社区居民的专业水准;剪纸老师传神的剪纸表演,演绎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两地社区书法家以笔会友、笔墨传情,书写出对美好生活的期许;社区志愿者美轮美奂的舞蹈表演,展现出社区文化生活的绚丽多彩。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共唱《相亲相爱》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双方社区代表相约疫情过后线下再相会,交流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近年来,晋台两地社区交流互动热络,台湾乡镇里长代表每年都会到我省参访,实地走进社区交流,增进了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加深了两岸同胞的情谊。本次活动是我省首次举办线上社区交流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两地社区交流合作,探索社区共建机制,助力两地融合发展。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