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举行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9 16:53:38

1

12月8日,广东省委台办举行简朴隆重的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证书颁发仪式,为在对台工作岗位上工作满25年以上的方涛等11位同志颁发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证书。广东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为11位同志一一颁发荣誉纪念章、证书,办领导班子成员与11位同志集体合影。

黄耿城主任代表办领导班子向省委台办11位、全省56位获颁发荣誉纪念章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党中央批准设立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对台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对台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此次获颁纪念章的同志从青春韶华就开始从事对台工作,历经台海局势的风云变幻,在所在岗位上坚守初心、默默奉献、敢于斗争、攻坚克难,为密切粤台关系、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办党员干部要向获颁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的同志学习,不断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和省委对台工作安排,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两岸关系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

黄耿城主任强调,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核心利益,从事对台工作无限荣光。在中国共产党走过辉煌百年奋斗征程、全省上下正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的重要时刻,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体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进程中汲取智慧和奋进的力量,把握对台工作的历史定位和时代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和省委对台工作安排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提高做好广东对台工作的本领能力,继续推进广东对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新进展新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台办经济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肖南作为获颁发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证书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自己参与、见证两岸关系的起起伏伏,迎来了时和势都在大陆一边、我牢牢掌握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的对台工作新局面的工作历程,感谢党对对台工作干部的关心和鼓励,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励,在新征程中继续奉献。

机关各处、工作站、交流中心在编干部共60多人参加颁发仪式。(广东省委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