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济南市台港澳办召开“服务台港澳同胞圆桌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09:44:16

12月10日下午,济南市台港澳办“服务台港澳同胞圆桌恳谈会”在龙奥大厦召开。市台港澳办主任韩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孟昭友主持。市台协会会长陈世伟、香港麦家荣律师行济南代表处主任王巧莲等住济台港澳同胞、企业代表,以及市民巡访团代表刘建军、陈化瑄等共8人参加。

会上,韩永军介绍了举办“圆桌恳谈会”的初衷和目的,通报了2021年全市台港澳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的初步打算。他表示,今年以来,市台港澳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功创建国家级“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圆满举办“深化鲁台合作推进会”,正式启动“鲁港驿站”,积极推动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等项目落地,济台港澳各领域交流载体稳步拓展,发展日益多元,合作更加密切。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突出家国情怀,创新提出以“家文化”凝聚融合发展共识、拓展交流合作广度、提升服务台胞效能,成功举办“济南·基隆邻里节”“济台情深 ‘泉’家幸福”系列活动,对台工作呈现出经贸互融、人脉互通、合作互利的良好局面,国台办新闻发布会点赞,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全市台港澳工作育先机开新局,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韩永军指出,新的一年即将到来,2022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明年台港澳工作意义重大。市台港澳办将继续擦亮“家文化”品牌,积极为台港澳同胞、企业提供“专家式指导、保姆式服务”,不断增强台港澳同胞“家在济南”的归属感,在营造温暖之“家”、筑牢同心之“家”、共兴繁荣之“家”上持续用力,以更高起点、更优质量、更严标准推动全市台港澳工作开新局谋新篇。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在济南工作生活、投资发展的经历和感受,感谢市台港澳办提供“家人般的服务”,围绕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双招双引”、促进产业升级、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有亮点的意见建议。韩永军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融洽,洋溢着“一家人”的浓浓亲情。

韩永军感谢台港澳同胞和市民代表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要求有关处室认真梳理台港澳同胞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及时办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台港澳同胞在济南这个“家”里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生活。

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叶辉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