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第五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人才培养论坛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16:03:43

  为提升海峡两岸民用航空人才培养质量和竞争力,促进两岸经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12月10日,第五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人才培养论坛在郑州市举行。

image002

与台湾分会场现场连线

  本次论坛以“加强航空领域交流与合作 推动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省台办副主任祝展鹏,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安阳工学院校长景国勋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台湾财团法人航空事务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国政通过视频方式致辞。海峡两岸航空界、教育界和产业界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image004

省台办副主任祝展鹏致辞

  省台办副主任祝展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豫台交流交往,持续加强豫台经贸合作,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作共赢、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海峡两岸航空业市场巨大,从事民用航空人才培养的高校和机构众多,各有特色和优势。民航论坛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是两岸航空界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特别是在新冠疫情严峻和两岸关系复杂的新形势下,通过举办民航论坛,为两岸航空业相关高校、机构和企业之间搭建交流研讨、共享发展的平台,助力提升两岸民用航空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对于深化两岸特别是豫台教育和经贸合作,促进两岸航空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上,河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省桢、台湾翔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丈渊等十余位两岸航空领域专家学者先后作专题报告。(省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