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潍坊市委台办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09:38:40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是第五个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市委台办按照《潍坊市2021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潍法办发〔2021〕21号)通知精神,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宣传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组织宪法进农村活动。12月2日,市委台办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帮扶村——昌邑市奎聚街道虫埠村进行宪法宣传,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并为部分村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

组织宪法进机关活动。12月3日,开展宪法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宪法知识并组织观看《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专题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全办人员的宪法法律意识,坚持依宪依法履行职职责,始终保持对人民和权利的敬畏之心,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组织宪法进社区活动。12月4日,组织党员干部到东上虞社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坚持依法治国”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以及宣传资料。

稿件由潍坊市台办提供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