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潍坊市委台办召开全市台港澳系统工作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6 16:50:55

7月18日,潍坊市委台办召开全市台港澳系统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台办主任刘金凤就全市台港澳工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2021年全市台港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服务中央台港澳工作和全市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两个大局,突出抓好经贸合作、紧扣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战略,深化与台港澳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合作,进一步推进潍坊与台港澳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刘金凤同志在座谈会中总结了上半年的全市台港澳工作,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建为统领、以工作抓落实,坚定贯彻中央台港澳工作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要有“干一流、争第一、当标杆”的魄力和勇气,敢于高点定位,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工作标准和落实水平。一是坚定不移抓好“双招双引”。突出项目引领,强化人才和科技合作,切实提高涉台港澳服务水平,细化服务举措。二是突出品牌建设。立足各自优势抓品牌,积极主动抓品牌,扩大品牌效应,真正形成全面开花的工作格局。三是全力以赴筹备好第27届鲁台会。第27届鲁台会将于9月1日-4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主动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筹备任务。四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的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对台工作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由潍坊市台办提供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